风烟飞絮

一树红花照碧海,一轮火焰出水来。

【对刀组】所以说,他们究竟发生了什么(1)

梗是来自于 @两个翠🤔🤔 太太!谢谢她的脑洞!

某天天气晴好的晚上,现任绿洲掌权人韦德先生心情愉悦地从自己的房间出来,向着阳台走去。这并没有几米的路上能够路过公寓中所有人的房间。值得一提的是,隔音技术似乎被快速发展的人类科技惨淡地遗忘了,只需要从玄关一直到阳台走一趟就能够了解到每个房间里正在发生的谈话。萨曼莎似乎正在进行日常的阅读工作,他没能得到一点什么有用的信息来辅助日后讨女友欢心,倒是海伦刻意压下兴奋的通话声音毫不遮掩地传过来。所有人都习惯了她在这个时候跟她的“灵魂伴侣”进行视频交流。

再往前是修的房间,他是对这栋房子的隔音最有意见的一个,从大门上显著的不许偷听几个字就能看得出来。不过这没什么必要,哥们。韦德在又一次看见这一张写着中英日三种语言的字条时耸了耸肩。毕竟你大多时候的发言都不在你房间里。不出意料地,这小孩的房间里鸦雀无声,不过很快,他的声音就从一墙之隔的房间里传来。

韦德•沃兹以绿洲新任掌权人的身份发誓,如果他知道那天这两个亚洲年轻人在说点什么的话,他一定会戴好耳塞或者是拿上他绿洲时用的超强降噪耳机听着混乱星球经典歌单走去阳台晒晒少见的月亮,并且思考一下下一个情人节的计划。只可惜他不能,迫于好奇心的驱使,他不仅听了,而且还凑近了门板,导致这一段敏感对话的音质格外清晰,他甚至不能蒙骗自己“你听错了。”

“我们床上也试过了,厕所也试过了,走廊和楼梯也试过了,今天要不要试一下窗台?”

What!?

韦德•欧文•沃兹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二十余年,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在一个十三岁孩子嘴里听见这么令人遐想的话,于是他又做了一个不知道该不该后悔的决定——他接着听下去了,用离门板最近的距离。

“不行,那里太危险了,不能支持大幅度运动。”

日本青年的声音以绝佳的音质和并没有刻意缩小的声音一字一句地传进偷听着的韦德耳朵里,大脑相较于在绿洲的战斗中不知道迟了几倍才从震惊中缓解过来,忘记了自己离门板究竟有多近。所以他在堪堪避开了大门打开的,即将对头部进行暴击的动作以后,借助门板打开的掩护,在被二人发现的前一秒走去了阳台。并且因为他的震惊而没能听见敏郎后面的一句话。

“不过这里WiFi真的好弱,哪里都连不上。”

再说说除了受到极大惊吓的帕总以外的这一边,敏郎在打开门的一瞬间似乎感到了一些阻力,他在反复查看了门内外的障碍物以后转头去问一边咬着吸管的小战友:

“我刚刚开门的时候是不是撞到了什么东西?”

“我不知道,大概是门出了点问题。”

修把惨遭蹂躏的白色吸管从嘴里解放出来,耸了耸肩,然后把目光投放到风吹进来的地方。

“Z在阳台干什么?”

敏郎想了想,并没有随着修指的方向看过去,而是有些不置可否地把他手里的空瓶精准打击到垃圾桶里:“我以为你知道他有每天去阳台吹风的习惯。”

修依然看着那个方向,之后皱了皱眉。他当然知道他有这个习惯,但是在他这几天对Z的认知中,他从来不会像那尊大名鼎鼎的雕像,哦,对,叫沉思者那样深沉地坐着,并且僵硬而且刻意地一动不动。不过他没去深究,因为敏郎催他赶紧去喝完牛奶睡觉了,在争取晚睡半个小时面前,别人吹风的姿势似乎没那么重要。

与此同时,在阳台装作沉思者吹风的韦德,看见二人终于打闹着离去,头一次打扰了阅读时间的萨曼莎。

“Hey…等等,我知道我不应该来打扰你,我很抱歉,但是我真的有重要的事情要说,你可以先把这本能当杀人凶器的世界名著放下,萨曼莎。”

“OK,快说吧。”萨曼莎在不悦中隐隐约约也觉得有些不对,在她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以内尽量不要打扰到她是high five约定俗成的事情,除非的确有大事儿了。

“对,这次我得跟你说的是隔壁在隔壁那对亚洲兄弟的事儿。”

萨曼莎听到这儿的时候明显有些失望:“他们能闹出来什么事儿?是修久违地赌气了还是说他们俩的线上赌约是比限时收割人头引起玩家不满了?”

“不,这次绝对没有那么简单,”韦德四处望了望,又考虑了一番这个房子的隔音,最终还是选择冒着被驳斥耍流氓的风险凑到了女友耳边,一番耳语之后,萨曼莎脸上显而易见的怒气转化为了目瞪口呆。

“OMG…我觉得我们该去跟他们两个谈谈。”

于是第二天的敏郎就被请喝茶了。

五强都到场了,除了没有修。
韦德、海伦和萨曼莎坐在长桌的一侧窃窃私语着,而敏郎被安排在另一边带着些困倦不明就里地看着这三人,毕竟深夜座谈会是他没经历过的。

韦德:“谁去说?”

海伦:“你知道的,知心姐姐这个职业可从来都不是我擅长的。”

韦德:“你看见了,从‘知心姐姐’里就能看的得出我的性别不允许我做这份工作。”

萨曼莎:“.…..OK.”

正在敏郎终于要把他思忖了许久的缓解尴尬气氛的问候语说出来的时候,他看见本在交头接耳的三人的其中两人突然坐直了身体,而萨曼莎站起身来,神情微妙,似乎是严肃中掺杂着明显的尴尬。

“呃…你应该明白我们的意思,Sho他现在还是个孩子。”

其实敏郎一开始真的没有明白她的意思,不过一经思考之后他就明白了。“哦,我知道,我会适当地控制时间的。”

毕竟保护青少年儿童视力是义不容辞的事。

三人脸上都露出了松了口气的表情,敏郎有些惊讶,他自认为对游戏时间的管控还算不错,而且之前他没有想到他们竟然会这么关心修的视力,以至于等到修睡了之后才把他拉来询问近况,从他们几人脸上的表情来看这份关心还真的不像假的。

“那个,um,那么Sho他现在怎么样?”

“噢,这个,他去睡了,不然身体吃不消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抬手看了看手表,十二点半了,是一个青少年维护身高的正常深睡眠时间,虽然他还是觉得修睡得有点晚了。

“嘶。”

在后面一直保持缄默的海伦和韦德在听到这一句话的时候还是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凉气,即使萨曼莎严肃地告诉过他们既然一定要把发言人这个烂摊子扔给她就好好地闭上嘴。不出意料的是正在交谈的两人目光纷纷被吸引了过来,而出乎意料的就是狩猎女神的目光并不是带着浓厚威胁意味的警告眼神,而是看得出来疲惫的——说真话其实是因为黑眼圈,的征询目光。

虽然海伦跟韦德并没有在一瞬间之内和“知心姐姐”一下子心有灵犀,但是直觉告诉他们这时候点头是最好的选择。于是在假装互相征求意见的面面相觑以后,敏郎第一次其实连一杯茶都没来得及喝完的深夜座谈会结束了。  

“我们是不是应该再找修谈谈?”

萨曼莎看起来的确进入了知心姐姐这个角色,即使她第二天肯定会再因为熬夜用掉两天的面膜。“看起来有点必要,”她的意见征求对象挣扎着思考了一下,然后混沌的大脑替他做出了赶紧睡觉这个选择,不过幸亏最后残存的一点清醒没有让他立刻睡成死猪:“但是至少我们今天得先睡觉,你知道的,你那一片面膜不便宜。”

然后第二天修也被请喝茶了,不过他看起来好一点儿,喝的是早茶。不过他看起来依旧面色不悦,这一切大概是因为去传话的韦德表述有点不大恰当,他为了不让这个足够聪明的小孩起疑心,今早敲开修的房门时还是没能想到合适的措辞。面对修看起来就起床气强烈的表情,他脑子一热:“Hey,Good morning,呃…我们想请你喝杯茶。”

修:???

有那么一瞬间他真的想把这个从隔音效果来说格外脆弱的门板狠狠甩上去发泄自己在一夜美好睡眠中途被打断的怒气以后迅速尝试着睡一个回笼觉,就在他真的要这么做的时候,一个名词划过了他的脑海。

喝茶?早茶吗!

或许是因为神志不太清醒,修在没有任何香气和食物痕迹的情况下对着自己脑内补充的Chinese food流口水,直到他坐在了冰冷的餐桌旁。事实上现实并没有美好到让他在俄亥俄州吃到令他从父母口中的描述就开始垂涎的中国美食。幻想着的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以及烧麦消失以后他看见的是三人带着些关切的眼神。

据修自己后来所说,他从来没有任何一刻觉得面前三人那么面目可憎过。噢,当然是开玩笑的。那会他是这么说的,但是在当下有没有那么一瞬间真的有这个念头就无从考证了,不过想把他们全部清零是绝对有的。

因为起床气加上美梦破碎的双重不爽,此时的修一张脸几乎黑成了死亡星球的天,以至于让三人默默选择了噤声来缓解他们早上六点把一个孩子从他休息日的美梦里拽出来的愧疚感。不过修似乎没有察觉到此时自己吓人的脸色,他听见自己咬牙切齿地说:“所以到底要请我喝什么茶?”

萨曼莎和海伦在一瞬间的没听懂之后,迅速把“???你跟他到底怎么说的”的目光甩给了韦德。

韦德:“呃…我直接跟他说我们要请他喝茶,不过他似乎真的理解成喝茶了。”

“如果我没记错,在中国人中有种挺受欢迎的餐饮类别叫早茶。”海伦探出头去解释,韦德没能读懂她眼神里带着的那么一点儿“自求多福”的意思。

三人的窃窃私语引起了喝茶主人公的不满,他狠狠地敲了敲桌子以引起注意力:“你们到底要说什么?…靠,我腰好疼。”

正在探讨早茶对中国人的重要程度的三人虎躯一震,纷纷回过头来。

事实上来说萨曼莎真的是个很好的知心姐姐,她第一个从震惊中缓过神来,露出了比昨天深夜更加复杂的神色清了清嗓子:“那个…呃,我们是想说,大东,或者说敏郎他昨晚做了什么?”

“噢,你说这个!”

提到昨晚的经历,修似乎格外兴奋,态度的转变让人叹为观止,更让三人有了更加不好的预感。

“他昨天晚上真是酷毙——了!除了我的腰真的很疼以外真是个挺不错的晚上。”

三人再一次虎躯一震,并且准备拿起自己的东西作鸟兽散了。真的,任何一个有良心的成年人都听不下去面前这张少年面庞兴奋地说这种话。

“昨天晚上我失手从悬崖上掉下去了,鬼知道有好几个人带着boss在底下绕圈子,我太倒霉了,一刀就扎上那个boss了,我差点被他清零然后登上今天的头条,不过幸亏大东赶过来了。这家伙爆出来的金币真是跟它的体积成正比,我们还弄到了个很酷的装备…嘿、嘿,你们听我说啊,刚刚是你们问我昨天晚上发生什么的。”

“就这样??”

“当然了,这还不够酷吗?”

韦德心情十分复杂,一方面为了证明自己的队友不是个变态而感到放心,同时也有那么一丁点失望。真的只有一点,但是至少萨曼莎的眼刀不信他。

评论(10)

热度(85)